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20”江苏全省21991对新人领红本本
2019-05-21 07:4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5月20日寓意“我爱你”,在这个浪漫的日子,南京各大婚姻登记处被挤爆了,新人们比太阳还要热情几分,有人凌晨3点就来排队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5点,南京有2615对新人扎堆领证;截至傍晚6点,全省有21991对新人领了红本本。

  现场:6点多来,已排到40号

  上午9点半左右,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市建邺区婚姻登记处,就看到蜿蜒的长队排了四五十米。

  “我只请了上午半天假,一看排了这么多人,又跟领导多争取了半天。”手捧一束鲜花的小邱开心地说,这是男朋友给她的惊喜,虽然之前猜到来领证的人肯定不少,但没想到这么多。对于她的“失策”,领导的回复亮了:“你看人家电视剧,都是夜里就去排队等了。”

  据建邺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讨“520”的好彩头,当天最早的一对情侣是凌晨3点来的。

  薛女士和李先生早上6点多就来了,那时候前面已经排了30多对。“我们拿的是40号。”说起恋爱故事,小薛说小李做过不少让她感动的事。“我是一名急诊科医生,有时要值夜班,他不放心我,只要没有特殊情况,他都会半夜两三点来给我送吃的。”小薛说,“我们住桥北,他每次来都要四五十分钟,但谈恋爱两年来他从来没有怨言。”

  秀恩爱:“排队神器”派上用场

  情侣们排队之余,也纷纷花式秀恩爱。有几对特别亮眼,招来很多人羡慕的目光,因为他们自备了“排队神器”——小板凳。

  刘先生和孙小姐都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经过一年的相处,志趣相投的两人决定领证。“我们住附近,早晨6点40分过来排队的。”孙小姐坦言,之前想过520领证的人会很多,但是来了还是被排队的人群吓到了。心疼准老婆的刘先生,看到别人有小板凳,赶紧回家拿来同款,让准老婆坐着等。“他平时就这样,话不多,但是他的行动表明了对我的关心,这是让我感动的地方。”

  队伍的末端,小张站了一会儿就拉着女友准备走。“我们来之前商量好了,要是今天人太多就明天再来,怕她受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月21日谐音也是“我爱你”,预计当天仍会迎来一波登记高峰。

  江苏全省21991对新人领红本本

  据建邺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工作人员放弃了中午的休息时间,保证当天来办理的新人都能领到红本本。”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20”来登记的情侣比情人节多多了,“今年情人节办理了100多对,而5月20日截至下午5点,总共办理了193对。”从全省来看,当天共有21991对新人领了“红本本”,比今年情人节领证的多出3300多对。

  昨天,玄武区婚姻登记处提前一小时,8点钟就“开张”了。“平时来登记的20来对。截至5月20日下午3点半,已经有157对新人领证。”玄武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好日子”也不忌讳离婚。当天,江苏有1140对夫妇选择分道扬镳,要在这一天为自己的婚姻画上一个休止符。(徐苏宁 季雨)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