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00多人夜游南京博物院
2019-05-19 08:0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王子扬)你看过经典电影《博物馆奇妙夜》吗?夜幕降临,一件件文物都活了过来。

  5月18日晚上,5188位在网上预约夜游南京博物院的游客,一同体验了一场大型的“穿越之旅”。据了解,今年和南博一起联手推出博物馆奇妙夜的,还有六朝博物馆、明孝陵博物馆等9家省内博物馆。

  18:00,天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南京博物院大殿前响起了清脆嘹亮的童声,150名学龄儿童,整齐划一,用音乐、戏曲、朗诵等形式,演绎回文诗。

  在特展馆里,摆放着各种清宫的钟,有仙鹤钟,有荷花缸钟,有小朋友瞪大了眼睛。

  最让游客感到兴奋的,还是随时都可能冒出来的“穿越感”。上一秒,还在姑射山下神游四海,下一秒,就被卷入虞姬和霸王的凄美绝恋。在南博艺术长廊里,一群穿着宋代衣服的年轻女孩翩跹而至,衣袂飘飘,环佩叮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还有衣着明代、清代服饰的人物悉数登场,独具特色。

  21:00,南博“博物馆奇妙夜”活动结束,好多小朋友依依不舍,问爸爸妈妈,“文物们这次要睡觉了吗?”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