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江苏省“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1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宁启动
2019-05-16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中科院南京分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江苏省“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1届科普宣传周在南京启动。副省长马秋林,中科院院士戎嘉余、祝世宁共同启动本届科普周。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张亮,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汤建鸣,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中科院南京分院党组书记朱怀诚,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任桐,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等出席活动。

  本届科普周期间,全省各地围绕活动主题将开展系列重点科普活动,活动将呈现出几个特点:

  一是全省各设区市科技普及活动亮点纷呈,突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引领支撑作用,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

  二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送科技下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加强农村科普资源和科普能力建设,服务于脱贫攻坚的需要,送科技下乡进村入户,提供精准技术帮扶活动。

  三是“互联网+科普”传播方式成为趋势。借助互联网、科普中国APP、科普云、“两微一端”等传播平台和方式,科普活动在网上全方位立体式开展。

  四是公共科技资源开放程度高,全省各地有条件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各类高端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各类科研机构、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园区、各类科普场馆、科普基地向社会开放。

标签:科普;科技;活动;江苏省;2019年;第31届;全国;宣传周;科技厅;中科院南京分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