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订完婚还不知道女方一家是“演员”
2019-05-16 07:0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孙旭晖)30岁的宿迁男子袁某没成家,热心人给他介绍了一个姑娘,没多久就订了婚。袁某不知道的是,自己的未婚妻其实是“媒人”请来的演员,就连所谓的大舅哥和女方请来参加婚宴的七大姑八大姨也都是假的。

  日前,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袁某结婚心切,我就想从中弄点钱。”据“媒人”汪某介绍,为了骗取袁某的信任,他先是找来女子玲玲(化名)跟袁某相亲,后来还找人扮演玲玲的哥哥。订婚宴如期举行,但袁某不知道的是,女方请来的所有亲友都是汪某找来的“演员”。婚宴结束后,袁某发现“未婚妻”不见了,见过的亲友也都消失了,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公安机关在侦查中发现,汪某已因诈骗罪获刑,目前正在服刑。而据法庭查明,汪某策划的这场骗局里,袁某前后支付的见面礼、订婚礼金、媒人介绍费等费用,以及香烟白酒等物品,合计价值人民币43820元。

  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汪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与原判决合并执行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万元。判处被告人玲玲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8万元。责令被告人汪某、玲玲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43820元。

标签:婚宴;媒人;未婚妻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