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散布“纹身者被拘”南京版,造谣者被拘
2019-05-16 07:0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顾元森)5月14日晚,一则“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打黑办短信提醒,超过凌晨2时,有纹身者将被处以拘留处罚”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造成恶劣影响。5 月15日下午5点多,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南京警方已证实该消息系谣言,并于5月15日上午11点左右,将嫌疑人张某(男,27岁,南京市江北新区人)成功抓获。

  经查,5月14日下午6点左右,张某为博取网友关注,发送以上不实信息并截图,后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张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南京警方依法对张某采取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最近两天,类似的虚假信息不但出现在南京,江苏的常州、徐州、昆山以及重庆、山东等地的网友也表示,自己看到过类似的传闻,并发文求证。5月13日下午,重庆警方官方微博“@平安渝中”针对此事发布微博称,该信息系谣言,并表示将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5月14日,常州警方官方微博 “@平安常州”也进行了辟谣;徐州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徐州”当天表示,该谣言最早流传于2017年,近日被冠以“扫黑除恶”再次流传。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南京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25-84427511,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

标签:南京市;谣言;官方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