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个关键词寄语5G发展
2019-05-16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G和智能制造产业,即将迎来全面爆发、高速成长的时代。”15日,2019南京江宁5G+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举办,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在开场致辞中,用三个关键词,表达对5G产业发展的期许。

  第一个关键词是促进共享。蓝绍敏说,南京是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之一,要大力推进5G技术在智能制造等专业领域试点应用,努力形成5G和智能制造共荣共生、蓬勃发展的良好格局,与广大企业和人才共享投资发展、创新创业机遇。

  第二个关键词是实现共赢。蓝绍敏说,在滨江开发区落地、总投资200亿元的中兴通讯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不仅将助力中兴通讯进一步巩固提升“5G先锋”的领先者优势,助力中国电信构建合作、创新的5G产业生态圈,也将助力江宁乃至南京打造一个全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各方共同走在5G+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最前列。

  第三个关键词是激发共鸣。作为跨界融合的“裂变”产业,5G+智能制造产业更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智慧灵感的融通互鉴。举办峰会就是为了激荡创新思维、激发创新灵感,进而不断取得突破性、引领性创新成果,共同走在5G+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最前沿。

  “抓住机遇、抢占风口,共同开拓5G+智能制造发展新空间,共同分享5G时代第一轮发展硕果,共同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通信产业地标,共同奔跑在创新名城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江宁滨江开发区负责人这样总结未来发展方向。

  本报记者 王世停

标签:发展;产业;智能;制造;创新;三个;共同;关键词;江宁;蓝绍敏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