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雨!雨!雨!连下4天,再大降温
2019-04-22 07:4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雨水并不是周日“专供”,还延续到了新一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周雨至少还要下4天。其中,4月22日雨比较明显。24日夜里到25日,全省还将出现一次雷阵雨天气。放晴的日子预计要排到4月26日了。但与晴天一起到来的还有冷空气。江苏气象预报,受冷空气影响,25日到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暴跌6到8℃。全省多地最高气温预计跌回“1”字头。难道又要体验“冬季”套餐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周一起持续下4天雨

  4月21日,南京的天阴沉且闷热。直到午后雨水如约而至,才送来了清爽。江苏气象表示,午后全省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雨水。虽然以小雨为主,但也让燥热的空气凉爽了不少。受降水影响,气温也随之回落。南北温差也很大,根据统计,苏州吴江最高达25.1℃;相比东南的“热烈”,东北角就有点“冷清”,连云港西连岛仅12.8℃。

  这波雨水没能停留在上周,而是延续到了本周,还要下好几天。从最新预报来看,4月22日到25日,至少要下4天雨。其中,4月22日到23日为一波。22日,全省小到中雨,淮河以南地区局部大雨。南部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23日,沿江苏南地区雨水继续,其他地区雨水渐停转为多云。

  第二波雨水出现在4月24日夜里到25日,全省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其间将伴有强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4月26日到27日放晴后。28日后期,江苏可能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总体来看,“雨水”暂时是甩不掉了。其中4月22日和25日两天的雨比较明显,提醒大家提前注意防范,这两天最好时刻带着伞。

  雨后大降温,重回1字头

  和天气一样不平静的还有气温。“过山车”式气温起伏,本周仍要上演。目前来看,本周前期虽然有雨,但第一波雨是因为暖湿气流活跃造成的。因此,气温也会随之上升。以南京为例,4月22日到24日,气温就一天比一天高。24日,最高气温将达28℃,逼近30℃。

  然而,第二波雨水就带着冷空气一起来了。江苏气象预报,受冷空气影响,25日到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温6到8℃,并将出现4到7级的东北风。其中,4月25日,南京最高气温跌至25℃,26日,就进一步下降到19℃左右了。气温起伏大,季节又要随意切换。提醒大家,本周后期要做好降温准备,及时增减衣物。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