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警方破获特大制假售假案
2019-03-27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盐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品牌电动牙刷头案,抓获涉案嫌疑人17人,查扣假冒“飞利浦”“欧乐B”电动牙刷头20余万支,涉案金额数千万元。目前,6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和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2018年10月19日,盐城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网上销售假冒“飞利浦”“欧乐B”电动牙刷头。接到举报后,盐城警方迅速联合东台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进行细查深挖。

  盐城和东台两级警方经过先期研判,发现广东省深圳市有两条生产假冒“飞利浦”“欧乐B”电动牙刷头的产业链,并通过互联网向全国销售。有一销售窝点就在东台市境内,且销售数额巨大。“我们发现冯某跟深圳的一个叫陆某誉的男子,有大量的资金往来。”东台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案件查处中队副中队长吕志峰介绍。民警立即前往深圳进行侦查。

  经过十多天的摸排走访、暗中调查后,民警在一隐蔽地点发现了嫌疑人陆某开设的一家灯具厂。“我们通过当地的警方,以消防的名义去检查,没有发现他生产假冒品牌电动牙刷头的窝点。”孟卫国说。

  没有假冒的电动牙刷头,没有生产线,也就意味着这里不是制假的窝点,案件侦办工作陷入了困境。专案组民警没有放弃,他们一遍一遍梳理着可能存在的疏漏和问题,并围绕陆某的关系网作进一步调查,很快锁定了生产假冒电动牙刷头的窝点。

  该窝点在一个居民点里面生产,包装以后通过物流发送到全国各地。专案组民警在深圳历时半个多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运用多种科技侦查手段结合蹲守、摸排等传统侦查方式,最终确定了陆某、张某的制假团伙人员身份、内部分工、制造窝点、仓储窝点、销售渠道、资金明细等情况。

  在搜集了大量证据后,专案组当机立断,研究决定开始收网,先后抓获生产假冒“飞利浦”“欧乐B”电动牙刷头的犯罪嫌疑人陆某、吴某、胡某等人,打掉两条假冒“飞利浦”“欧乐B”电动牙刷头产业链,捣毁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假冒“飞利浦”“欧乐B”电动牙刷头生产窝点7处,扣押生产机器10余台。

  随后,专案组又组织三个小分队的民警对盐城东台、广东潮州、深圳、湖南长沙、湖北武汉、江西上饶、福建泉州等地销售假冒“飞利浦”“欧乐B”电动牙刷头销售点的犯罪嫌疑人员进行抓捕,先后抓获了包括冯某在内的犯罪嫌疑人7人,捣毁销售窝点8处。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