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谎称专治脑瘫等病症诈骗百余万元 一男子被检方批捕,多名患儿家长被骗
2019-03-27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缪凌燕 记者 许震宁) 声称专业治疗脑瘫并有治愈病例,骗得患者家庭钱财逾百万元,日前,犯罪嫌疑人孙明(化名)被秦淮检方批准逮捕。

  市民李先生的儿子小刚在1岁时被确诊为脑瘫,十多年来去过很多医院。2015年,李先生在一个脑瘫患者QQ交流群中,看到一篇文章称南京秦淮区一家保健服务中心运用“孙络拿筋术”对脑瘫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在百度贴吧里,有些帖子也称,有些脑瘫病人接受“孙络拿筋术”治疗后,只需一年或者一年半即可康复。

  李先生随即带着儿子前往。接待他们的孙明自称“孙络拿筋术”的创始人,“拿筋术”是一门失传的独门绝技。孙明还告诉李先生,孩子的病肯定能治好,费用是一个月3万元。然而,坚持治疗了一年半、花费54万元后,李先生孩子的症状并没有明显好转。

  市民王女士的两个孩子也患有脑瘫,经5个疗程、花费三四十万元的费用后,她两个孩子的病情依然没有改善。去年年底,王女士到孙明处时,发现店门紧闭,感觉上当的王女士立即向警方报案。

  经查,1966年出生的孙明,初中毕业后开过汽车修理厂、卖过菜、打过临工,后来通过自学考试学过经济管理。2010年,他租房开了这家保健服务中心。2018年年底,租期满了之后,店铺搬至附近区域并更名。检方并未查找到孙明的医师资格和注册信息,而其保健服务中心的经营范围也仅为保健按摩服务,并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标签:脑瘫;孙明;筋术;百余万元;诈骗;病症;先生;孙络拿;检方;保健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