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一小学生沉迷当主播 因不愿上学竟离家出走
2019-02-20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丽婷 张凌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何丽婷 记者 张凌飞)18日,连云港市一名小学生沉迷手游当起了主播,开学第一天不愿上学竟然离家出走,幸得警察叔叔耐心劝导及时将其送回家中。

  当日11时许,灌云县小伊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发现一名男孩独自一人在小伊乡善南闸大桥附近游走。接警后,民警周通威立即带领同事赶赴现场,发现一名男孩冒雪站在桥上,双眼噙着泪水,神情十分沮丧。

  民警上前与男孩沟通,询问其姓名和家庭住址,男孩避而不答,只是不停地抽泣。民警周通威将男孩带至一旁再次耐心沟通,得知男孩名叫项某,11岁,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因寒假期间沉迷手游和快手主播,所以开学后不愿再上学,遭到家人责备后离家出走,项某从板浦镇出发向西南方向一路步行至小伊乡,路过善南闸时被群众发现报警求助。

  通过交谈,民警获悉该小男孩打算以网游主播为谋生手段,不想回家再听父母的唠叨,面对这样啼笑皆非的念头,民警周通威耐心与其沟通,循循善诱地讲解励志故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导纠正他的叛逆心理,待其情绪逐渐稳定后,项某才主动告知民警其具体家庭住址,并同意跟民警回家。

标签:男孩;民警;离家出走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