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机变砖头后退回 竟是买主施了“掉包计”
2019-02-20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家住鼓楼区安怀村某小区的李先生是一名网店商家,其主要经营的是手机及相关配件。今年1月份,李先生在“拼多多”平台接到两份来自山东聊城的订单,均是华为MATE20X,市场价格在4600元左右,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李先生得知这两份订单的顾客自称相互认识,在征得客户同意后,李先生便将这两部手机统一打包发送了过去。

  然而没几天,货款没收到,李先生发现自己寄送的包裹反被退回,当他拆开一看,发现里面两部手机已经变成了砖头。李先生顿时蒙了头,打电话给快递公司,声称快递包裹里只有砖头,又联系客户后,更是被埋怨货未收到、信誉有问题。

  接到报警后,鼓楼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经过反复检查,民警发现李先生被退回包裹上有被涂改的痕迹,而李先生的货物被退回的理由正是由于发送地址错误。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对货物运输环节展开调查,经过大量工作,嫌疑人郭某身份最终浮出水面,鼓楼警方火速赶往山东聊城将郭某抓获。

  在了解到郭某的身份后,民警更是大吃一惊,原来这位二十几岁的郭小姐正是这次购买手机的客户,她本人更是某物流公司的一名客服,经审讯,郭某交代自己利用两个手机号码注册平台账号,后同时与李先生达成交易,又指定使用该物流寄递货物,当收到货物到达通知后,郭某利用职务便利,对这个包裹内的手机进行掉包,重新封装后又对上面地址进行了涂改。

  目前,嫌疑人郭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鼓公宣 魏山

标签:李先生;手机;砖头;郭某;买主;退回;客户;包裹;货物;安怀村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