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游戏币被骗8000多元 民警揭真相
2019-02-20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8年10月,在江北某大学读书的小陈上完课后回到宿舍上网,玩自己最近迷上的网络游戏。正当小陈玩得兴奋不已时,突然看到游戏留言区有人称“1元钱可以换50万的游戏币”,还留下了一个联系方式。小陈顿时心动了,便立即根据对方留下的QQ号进了群,群内300多人,不少人称在群里买过游戏币并且到账了,这下让小陈更加深信不疑了。随即加了群主为好友,没想到群主却称还有更优惠的套餐,只需要充20元Q币就可以得1000万个游戏币。这可把小陈激动坏了,心想只要花20元就能得这么多游戏币,自己就能换装备了,便毫不迟疑地往对方QQ号内充了20元Q币。正当小陈美滋滋地等着1000万个游戏币到账时,没想到对方却说这个Q币只能200元起充,小陈心想200元起充也很划算,而且200块钱也不多,便不假思索地同意了。随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指定小陈必须用花呗购买。等小陈扫码付完钱后,不料对方却说机器出现故障,资金周转不开,让小陈将花呗里的全部额度扫码支付给他,并答应会立即返还。此时,小陈丝毫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妥,按照对方的要求一步步进行操作,之后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让其进行扫码,前前后后小陈共计支付了8159元钱。直到对方关闭QQ聊天,将他踢出群时,小陈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便赶紧来到山畔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通过对多条信息研判比对,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发现被骗的钱款通过多番转账后最终汇入到一外地男子的银行卡中。获得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外地展开工作,经过一天的蹲守,于1月23日晚将嫌疑人张某在家中抓获。

  经查,张某大学毕业后无业在家,因一时贪念误入歧途,认为这样挣钱轻松来钱又快。他让小陈加入的QQ群里其实并没有300人,就只有自己和小陈两个人,大部分都是僵尸号,活跃的二十多号都是自己在控制。

  目前,钟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通讯员 江景轩

标签:小陈;游戏;对方;民警;8000多元;真相;自己;扫码;群主;起充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