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天两次刷牙, 你刷对了没
2019-02-20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成人每天2次刷牙率”成为健康口腔行动倡导性工作指标,预计从2016年的36.1%提升到2025年的45%。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儿童龋病患病率呈上升趋势,成年人牙周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口腔科主任周俊波介绍,很多成年人每天刷牙2次,但因为刷牙时间短、方法不对等未能达到清洁效果。他建议,每次刷牙时间最好在2-3分钟,最好的刷牙方法是“画圆圈”而不是“拉大锯”。刷牙前,牙刷不要沾水,也不要用水漱口,因为水会使牙刷、牙膏与牙齿的摩擦减小。刷牙水以温水为宜,能避免刺激,减少牙髓炎症的发生。

  《行动方案》倡导老年人关注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对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慢性病患者加强口腔健康管理,开展龋病、牙周疾病和口腔黏膜疾病防治、义齿修复等服务。《行动方案》还建议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限制销售高糖饮料和零食,食堂减少含糖饮料和高糖食品供应。

  记者 张 宣

  通讯员 杨 璞

标签:刷牙;每天;口腔;健康;两次;行动;龋病;方案;健康委办公厅;倡导性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