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牛首山元宵节特别主题活动来啦
2019-02-19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端木)元宵将至,年味正浓,正月十五(2月19日),牛首山将开展“爱在牛首 元夕寄情”主题活动,通过丰富的强调体验性、参与性和互动性的活动,彰显牛首山“文艺范”的同时,唱响“2019,爱在牛首”的醉人旋律,营造“情景交融 人天欢喜”的节日氛围,延续新春喜庆,继续与民同乐。

  据介绍,元宵节当天,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将全天开展元宵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白昼为市,热闹游园,夜间赏灯,猜谜祈愿。游客参与并通关投壶、踢毽子、猜灯谜等传统游戏,有机会获得新年小礼物;传统非遗和小吃街,展非遗传承人技艺,带游客品尝金陵美食;还有寓意吉祥的舞狮表演,与游客一起欢喜闹元宵,寄托求吉纳福的美好意愿;更有汉服秀、国乐舞蹈、提灯巡游等华夏传统礼仪表演,尽现传统文化之美。元宵节又称元夕节,可以说是地道的中国情人节,牛首山还为游客准备了对谈行令、男女对歌、抛绣球等趣味互动,为单身人士牵线搭桥,觅得良缘。有情人当天来牛首山,着汉服、赏花灯,参与活动即有机会获得元夕礼物,在浪漫元夕夜为情缘祈福。

  对此,牛首山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爱在牛首 元夕寄情”活动,依然延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游客文化体验的内涵,打造牛首山专属特色的“我们的节日”,未来,牛首山将继续推动多元文化融合发展,加速建成中国著名休闲旅游度假区和世界知名佛禅文化旅游胜地,创办出更多鲜明有特色的产品与文化活动,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感受大美“新牛首”。

标签:牛首山;活动;文化;元宵节;元夕;主题;传统;游客;特别;元宵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