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十大优秀司法鉴定人“出炉”
2019-02-19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司法厅在全系统开展了优秀司法鉴定人、优秀司法鉴定案例、优秀司法鉴定文书“三优”评选活动,共评出10名优秀司法鉴定人、20个优秀司法鉴定案例、30份优秀司法鉴定文书。江苏省司法厅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苏共有司法鉴定机构135家,囊括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环境损害“四大类”所有鉴定类别;现有司法鉴定人1666名,73%的司法鉴定人拥有高级职称;2015年以来,每年受理司法鉴定案件12余万件,所均案件量、鉴定人人均案件量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

  据了解,本次评选工作,共选送优秀司法鉴定人候选人28名、优秀鉴定案件63份、优秀鉴定文书200份。各设区市司法局推荐的优秀鉴定人候选人按要求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公示。江苏省司法厅根据各地所报材料和监管信息,进行集体讨论研究,确定周惠英等10名同志为全省优秀司法鉴定人。经邀请专家评审,确定南医大司法鉴定所对贡某骨折致伤原因鉴定等20个鉴定案件为优秀鉴定案件,南京脑科医院司法鉴定所对孙某刑事责任能力鉴定意见书等30份鉴定文书为优秀鉴定文书。

  司法鉴定“三优”活动的评选,对于加强全省司法鉴定人队伍建设、提升司法鉴定技术保障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提高鉴定质量和社会公信力具有示范和促进作用。近年来,我省司法鉴定人和司法鉴定机构坚持客观、公正、科学原则,主动融入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开展司法鉴定业务,办理了大量优质鉴定案件,为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化解社会矛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同时,涌现了一批优秀司法鉴定人。

  获得“优秀司法鉴定人”的10人分别是周惠英、李荣、董国凯、张运阁、张志湘、周广鑑、徐红平、蔡则环、王英、王永忠。

  通讯员 吴培 张全连

  见习记者 张芊茜

标签:鉴定人;司法;鉴定;优秀;案件;江苏省司法厅;文书;活动;周惠英;所均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