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过年了,注意防范下面这些老骗局
2019-01-30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领导”要给客户送年礼,保安被骗3000块

  1月25日20时左右,双闸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刘先生报警称被骗了3000元。民警了解到,报警人刘先生是华泰证券的保安,去年8月27日17时接到自称是“公司保安经理”的人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其过年了要向“公司客户”送礼,由于直接用信封送钱不太方便,便求助刘先生让其帮忙转账到对方卡号。

  既然“经理”亲自打电话求助,刘先生也不好推辞,第二天就去了银行向该账户转账了3000元。最近几天,刘先生越发觉得事情蹊跷,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快半年了,眼看要到春节了,“经理”始终都未与其提还钱的事。

  回家与家人商议后,决定向“经理”询问该情况,于1月24日向公司经理核实,发现经理根本不知道这件事,向当时借钱的号码打电话,电话那头显示已关机,这才恍然大悟,发现自己被骗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通讯员 建公宣

  “老战友”骗走他2000元手续费

  1月7日早上,家住江心洲某小区的金先生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来电,对方在其接通电话后以十分熟络的口吻称他为老金,跟他聊起了老金几十年前在部队的过往经历,其间还特意提到了几个已经过世的老战友,令年近90高龄的金先生不禁动容,陷入对往昔峥嵘岁月的无限追忆中。当对方告诉老金,自己就是曾一起下过连队的某某时,老金似乎稍微有了一些印象。

  紧接着,对方称自己正要到市政府办理退役军人相关手续,但年龄大了,忘记带钱,而儿女又不在本地,自己又不会用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手段,希望老战友能在此时帮助一把,只要2000元即可。金先生一听是老战友有困难,理当帮助,当即到银行用自己银行卡转账2000元给对方,转账完毕,金先生想和对方联系确认一下是否收到款项,但对方的电话却一直联系不上,自己后续联系上了某某老战友,对方却称没有此事,金先生这才发现被骗,并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通讯员 建公宣

  收到信用卡逾期未还款短信,她差点被骗走2万元

  1月21日下午,林女士急匆匆地来到江北一银行,向负责接待的大堂经理表示要办理2万元的信用卡还款业务,并称自己的信用卡由于逾期未还款,已经被冻结了。大堂经理通过林女士出示的证件,为其查询名下的信用卡使用情况,发现其名下有两张信用卡,一张未激活,一张虽然激活了,但未曾有过交易记录,且都无需缴纳年费。担心林女士可能是遇到了诈骗,银行大堂经理赶紧报了警。

  经询问,林女士是当天上午收到了一条银行的还款提示短信,称其信用卡因逾期未还款,被临时冻结,如不尽快处理,将录入征信系统,如需解冻,需要与客户专员00861-7103××××93联系。林女士赶紧打了客户专员的电话,对方要林女士先到银行办理2万元的存款业务,确认其还款能力后,再拨打客服电话,办理下一步手续。听了对方的话,林女士赶紧跑到银行,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还款业务。

  了解情况后,内保支队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对林女士进行了安慰和劝阻。直到此时,林女士才意识到是遇到了诈骗。通讯员 江景轩

  退还损失要先缴纳公证费?保健品、收藏品骗局升级

  去年12月底,60多岁的江大爷接到了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监督大队的领导,问其是否曾在北京买过保健品和收藏品。江大爷一回想,确有其事,赶紧问对方找他有什么事情。

  “这些卖保健品、收藏品的人都被抓起来了,他们卖的是假货,骗了不少人!好不容易我们才通过他们交代的笔录找到了你。”对方告诉江大爷,现在就可以将这些损失退还给他,但必须先缴纳一笔600元的公证费。

  听完对方的话,江大爷又惊又喜,当初在对方热情周到的服务下,他一时被说晕了头,可是下了很大的血本买这些东西的,还好可以挽回损失,于是他便激动地跑到银行,给对方提供的账户现金转账了600元。

  可转账成功后,对方就再也联系不上了,等了一段时间,江大爷也没有得到任何退赔,意识到被骗后,1月17日,江大爷向朝天宫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警方已为其立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通讯员 秦公轩 黄月

标签:客户;年礼;还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