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过年高速怎么走?江苏权威通报来了!
2019-01-30 06:5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过年回家的路上好走吗?1月29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通控股公司“一路三方”通过深入挖掘大数据,对假期路网运行状况进行了科学研判。今年春运路上有啥新变化,哪里的道路最好走,提前出门过收费站怎么操作?

  通讯员 苏交执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收费还是免费?卡着点出门看这里

  2 月4日0时,至2月10日24时,江苏高速公路路网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2月11日 0时起,江苏省高速公路路网恢复正常收费秩序。为确保收费与免费模式顺利切换,江苏联网高速在临界点均设置了过渡期。

  2月3日20时至24时,小型客车需在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交纳实际通行费。

  2月4日0时至6时,小型客车在出口收费站需上交临时通行卡或通行卡,无需交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2月4日6时至2月10日19时,小型客车在入口收费站无需领卡,在出口收费站免费通行。

  2月10日19时至24时,小型客车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无需交费,免费通行。

  2月11日0时起,对持有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正常收取通行费。

  2月11日8时起,各收费站将停止接收临时通行卡。

  危化品运输车辆自1月25日起,每日22时至次日6时禁止在江苏高速公路通行。22时前已经驶入的,必须提前从就近出口驶离,严禁在服务区或收费站广场停留。春节期间,除高速公路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车辆外,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1月30日江苏高速迎来首次高峰

  据“一路三方”通报,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路网春节期间日均行驶车辆预计为242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8%,较平日高约18%,比2018年国庆日均行驶车辆低约25%;最高日流量预计出现在大年初六(2月10日),预计日均行驶车辆约为319万辆。

  受春运影响,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将在春节假期之前、之中、之后迎来3次流量高峰。从1月25日开始出现较大增长,30日达到首次高峰,2月3日(腊月二十九)开始呈现下降,春节当日达到最小;随着走亲访友的短途出行增多,节中流量预计从2月6日开始增大,10日达到第二次高峰;2月17日(十三)开始,随着短途通勤车辆以及货运车辆的逐步增加,预计于2月20日(正月十六)达到第三次高峰,其后逐步趋于平稳。

  这些时间、路段最拥堵,注意避开

  春节期间,预计江苏省高速公路有15个易拥堵路段、16个易拥堵枢纽和24个易拥堵服务区。其中,易拥堵路段中过江通道主要为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三座过江通道,且潮汐现象明显,尤其是返程期间由北往南流量较大,最高日泰州大桥北往南流量为南往北流量的4.17倍,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北往南流量分别为南往北流量的2.27倍和2.63倍。

  因此,春节高峰时段,建议中长途出行车辆尽量避开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短途出行车辆错峰出行或通过汽渡过江;原通过南京二桥过江的车辆,建议过境车辆选择南京三桥、南京四桥绕行,市内车辆选择南京大桥、扬子江隧道以及长江隧道绕行;原通过江阴大桥过江的车辆,建议通过泰州大桥、南京四桥绕行,货车也可通过七圩→圩塘港、夹港→利港、江阴等汽渡绕行。原通过苏通大桥过江的车辆,建议通过泰州大桥绕行,货车也可以通过通沙汽渡、通常汽渡、海太汽渡等汽渡绕行。

  易拥堵路段还集中为6个横向路段和6个纵向路段,分别为G2京沪 /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S28启扬高速扬州绕城段、G36宁洛高速江苏段、G40沪陕高速宁合段、G2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S49新扬高速宿迁-扬州段、G4211宁马高速等。拥堵路段沿线的苏通大桥、阳澄西湖、氾水、高邮、江阴大桥等服务区同样拥堵,请广大驾驶员提前加好油,尽量避免在以上区域沿线服务区停留;此外黄花塘、蜀岗、丁伙、正谊、广陵、峭岐等枢纽以及宁合苏皖省界、宁杭苏皖省界以及沪宁花桥主线等省界收费站在高峰日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拥堵时段方面,春节前一天易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13:00-17:00;假期第一天易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9:00-11:00;初二开始,易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8:00-18:00;假期最后一天,受返程高峰出行的影响,易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8:00-22:00。过江通道春节期间易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10:00-12:00、14:00-18:00。

标签:李娜;车辆选择南京;苏皖省界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