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引领社区物业 携手共创和谐西泉
2019-01-29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成军  
1
听新闻

  西泉社区地处横溪街道北端,东邻将军大道,西与宁丹路接壤,北与银杏湖大道相连, 2009年,因板霞路建设需要,西泉社区内8个居民小组统一拆迁安置在西泉社区北部希泉新寓小区内,小区现已成为社区第一大人口聚集地。因希泉新寓地处交通要道,居民出行便捷,在建成后有大量流动人口涌入,对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是一大挑战。为此,西泉社区两委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把物业作为社区党建和民生的主攻方向和关键内容。

  西泉社区依托“红色议事会”这一平台加强社区事务民主协商。为扩大群众参与度,社区结合全要素网格化管理和大走访工作积极宣传、贯彻党在社区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任务要求,主动听取、搜集、反映小区居民对小区日常管理的意见、建议。

  会议通过了门禁设置、车位划定、花木移栽、公厕改造和监控换新等和群众切实相关的项目,小区内硬件环境提升效果明显,植被覆盖率提高,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改善,治安治理效果明显,居民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得到保障,社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有效提高。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西泉社区在希泉新寓内开展低碳环保进社区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如何分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同时向每户发放垃圾桶、垃圾袋,宣传垃圾不落地,让“带走垃圾”成为自觉行动。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还提升了辖区居民参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下一步,西泉社区将继续把“全面覆盖,服务群众,与社会治理融合”作为社区治理工作的风向标,进一步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实现西泉社区共治共建共享的新局面。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