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是怎样的90后?热力图来啦④90后,热爱公共交通,心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
2019-01-16 2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廉昕朦  
1
听新闻

  今天推出《90后出行热力图》

  【过年:心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

  过了腊八就是年,你是不是已经归心似箭,天天盼着过年啦!“过年”毫无疑问都是全国人民的热搜词。90后的年该怎么过?是回家还是旅游?是挤春运还是加班?是在地铁上来回穿梭,还是躺在家里就着枸杞喝啤酒?

  热力图显示,“回家”“出行”“地铁”“铁路”“机票”也是近期90后们关注的热点。不过不论是宅在家,还是宅在公司,90后的金句就是“心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

  【出行:公共交通+步行健康又省钱】

  根据我们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90后更热爱公共交通,“90后平时采用什么方式出行”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公共交通、步行和打车软件,占总调查人数比例分别为78.02%,62.83%,59.73%。

  作为初入社会的新鲜人,90后们还是比较热衷于“乘坐公共交通+步行”这样的交通模式的,尤其是地铁交通发达的一二线城市。不少地铁线都是直达校区或者商场,冬暖夏凉,都不需要走出地面就可以到达目的地,真的是“懒懒的”90后们的最佳选择。

  原本有着巨大90后用户群的“滴滴”“Uber”“美团”等打车软件现在随着一些不安全事件的曝光,以及本身的价格涨幅原因,客户群下降了不少。

  不过开车的技能,90后们普遍掌握,一本驾照在手,说走就走。而且90后更热爱新鲜出行方式,他们也是拼车、共享汽车的主流群体。

  就算是为了在朋友圈里能日步行数达到10000步,不少90后小伙伴也是十分愿意多走走路的,毕竟健康更重要嘛。

  你平时采用什么方式出行?

  【对城市拥堵尚不敏感!】

  或许是因为热爱公共交通,环保出行的原因,抽样调查的数据显示,占比55.9%的人对自己所在的城市交通感到满意。

  作为一个90后的江苏南京人,小编表示,对自己家的交通很满意!经常看到出差到北京上海的小伙伴在朋友圈晒出堵车图,顿时一股身为南京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还是咱们这儿好,不堵车!”

  你对你所在的城市交通现状满意吗?

  【新年来个南京“反向游”,怎么样?】

  新华烽火大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江苏、南京、苏州都是交通热搜词。临近过年,一篇名为《“反向春运”兴起》的文章上了南京地区“交通”热搜榜,“全家旅游过年”也成了不少上班族90后的第一选择。在异地团圆,一边过年一边旅游,90后的年味大概就是一直在路上。

  记者 廉昕朦 刘海琴 数据来源由新华烽火提供

标签:90;交通;公共;路上;一个;热力;身体;后们;过年;怎样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