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日报记者上榜江苏好青年百人榜
2018-12-18 2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频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8日下午,2018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揭晓表彰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全省巡回宣讲活动举行。新华日报泰州记者站主任记者赵晓勇榜上有名,成为唯一上榜的媒体记者。他以《三个“一”,彰显媒体记者职业理想和素养》为题,和6位江苏好青年一起,为现场五百多名青年代表作了精彩分享。

  第一个“一”:一个值得坚守的职业--新闻记者。他说,一路走来,他深刻地理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意义。吃苦在前,和时间赛跑,是每一名记者都应该做的。

  这些年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每年真正属于他的休息日不超过10天。结婚当天还在采访、第二天又投入工作;深夜11:00被通讯员“叫醒”,起床连夜赶到现场;冒着大雨,步行七八里路找寻采访对象。印象最深的是结婚第一年大年三十是这样度过的:先与“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一起陪“穷兄弟”殷伟一家吃年夜饭;晚9点多,又冒雨采访来凤楼千年撞钟。

  正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日常新闻报道工作中,他发表作品2000多篇,30多次获省级以上新闻奖。在省内外叫响了党政干部下访、村民直评村官、板凳会议、爱心奶奶等多个“泰州品牌”;张云泉、陈燕萍、何健忠等重大典型走进他的新闻作品,为宣传泰州“四个文明”建设作出了一定贡献。出版专著3本、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受国务院新闻办、团中央、全国青联、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组委会等部门组织赴芬兰、俄罗斯、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地交流。

  第二个“一”:一份应尽的社会责任--环保+公益。他觉得,一个人的环保公益力量有限,只有凝聚更多的人,才能遍播环保公益的种子;公益在坚守传统传播手段的同时,需要引入互联网+的思维,搭建平台、资源共享,才能做得更大、更好。

  如今,他担任副主任的赤子之心环保社团在江苏、天津、四川、辽宁等省市成立10多家环保社团。担任副会长的泰州先锋公益协会,线上、线下进行志愿服务,仅先锋单车俱乐部队员就有1500多人,陆续在云南、青海、四川等地建有分部,组织“环保+公益”活动600多次,参与人数1.8万人次,累计关爱困难群体5300多人次。

  第三个“一”:一项具有示范意义的活动--“丝路信使”江苏-陕西-新疆万里骑行牵手公益。这次活动今年倡议、今年实施、今年就获得省志交会金奖项目,是“共建共享共治”理念的一次具体实践,为多个部门互动、联动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示范,实现了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公益、体育、民政、共青团等多部门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比赛,是我国体育史上首个跨越国境的超长自行车挑战赛,于7月底从泰州启程、8月底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途经30多座城市,总行程6199公里。咸阳、昭苏,是泰州对口援建市。这一活动由新华日报社,“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组委会携手泰州团市委、青联、体育局、民政局及咸阳、昭苏当地部门,共同结对捐助当地学生、或捐赠衣物、玩具等。一经发布,立即得到北京、上海、云南等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参与。

  8月1日,捐助30名咸阳中小学生,帮助他们完成从小学到高中的学业,结对捐助20名咸阳大学生;8月25日赴昭苏,为3个教学点捐建图书屋。

  记者 杨频萍 刘霞 通讯员 夏逸文

标签:新华;江苏;记者;青年;公益;日报;环保;活动;丝路;泰州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