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警捣毁一家族式制售假票窝点
2018-12-11 10:2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静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莫静 记者 朱静)12月7日,南京铁路警方雷霆出击,捣毁了隐藏在浙江省嘉善县某小区的一处家族式制售假火车票窝点,抓获涉嫌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的犯罪嫌疑人4人,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81张、火车票半成品6378张、作案手机5部、电脑4台、打印机3台。

  12月初,南京铁路警方在网络涉票案件线索集中核查时发现,居住在浙江省嘉善县的申某等4人涉嫌利用网络制作、贩卖假火车票。经过连续数日侦查,警方初步掌握了申某的活动规律和窝点位置。12月7日16时许,南京铁路警方派人赶到嘉善县某小区的一住户里,将正在家里印制假火车票的申某等4人当场抓获,捣毁了这个隐藏在居民小区里的家族式制假窝点。

  经查,去年9月份,申某无意间在网上发现有人传授制造假票的技术,遂“拜师学艺”。他买来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并从网上购买了假火车票底票等原材料,开始利用制图软件尝试制作假票。几番试验,申某制假水平慢慢“提高”,制作出的假票仿真度很高,一般人辨别不出来。

  今年初,申某又陆续把自己的堂弟、堂弟媳和堂姐全部拉入伙。由申某负责在网上招揽生意,接到单后派给同伙制作打印假火车票,再通过快递的方式寄给买家。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京铁路公安处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标签:假火车票;铁路警方;嘉善县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