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撞断护栏逃逸 交警顺“油”摸瓜找到肇事车
2018-12-11 10:2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茸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陈扶进 记者 王茸)深夜,路上一截护栏被撞断,交警连夜出动,循着地上的机油印走了3公里,进入路边一小区,并找到了肇事车。

  当天凌晨2点,江宁交警大队麒麟中队接到报警,S122省道东郊小镇路段有一截护栏被车辆撞坏,护栏散落在路中间占据了两股行车道。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先将护栏移至路边消除安全隐患,随后勘察现场发现,路边有一块苏A开头的车牌照,牌照上有明显撞击痕迹。民警初步判断,该起事故系这块号牌车辆撞击护栏后驾车逃逸。

  民警继续在路面勘察,发现就在肇事现场旁边,有一串车辆机油滴落的印记,很可能是肇事车留下的。民警沿着机油印一路步行,一直走到附近一个叫东郊小镇的小区内,机油印消失了。民警测算了一下,从事故现场到机油印消失的地方,约3公里长,机油很可能漏光了。

  肇事车应该就在不远处,民警在小区里排查起来,一直排查到第五街区时,发现一辆前脸变型严重的奥迪轿车停在车位内,该车仅悬挂后车牌,前车牌不见踪影,而后车牌上数字与民警手中的完全一致。

  很明显,这就是肇事车。民警联系上驾驶人张某。张某承认就是自己撞到护栏。他说,事发时,他因劳累了一天特别疲惫,眼看快到家了,神经也不自觉松懈了下来,不知怎么睡着了,直到感到一阵猛烈震动他才惊醒过来,发现车辆已经撞到了路边护栏。想着此时已是凌晨2点,应该没人发现,张某慌慌张张离开现场。

  目前,张某因肇事逃逸被记12分、罚款1000元,还要承担护栏的维修费用。

标签:护栏;民警;车牌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