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创建17家“智慧工地” 考核位列全市第一
2018-12-11 0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溧水区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共创建17家“智慧工地”,考核位列全市第一,扬尘防控工作获得市扬尘办通报表扬。

  “嘭!”硕大的除尘雾炮机接收到扬尘噪音检测预警后,迅速启动向四周喷雾,与此同时,吊塔喷淋、围挡喷淋也被“唤醒”,飘浮在空中的灰尘被一扫而光……这是溧水城隍庙文化街区扬尘防控的一幕,据悉,该工地也是上半年南京市总结表彰的观摩地点。

  扬尘污染作为所有工地施工的痛点,也是环境改善的难点。溧水区“智慧工地”项目实行扬尘智慧管控,通过接入扬尘噪音检测管理模块,在场界周边隔离栏高处安装噪音、扬尘自动检测仪,可自动检测施工期间噪音、工地扬尘等,及时启动除尘雾炮机、吊塔喷淋、围挡喷淋等设备与系统形成联动工作,实行快速降尘,营造健康绿色的施工环境。

  据悉,智慧工地将“互联网+”理念引入建筑工地,采用物联网等技术手段,从施工现场源头抓起,最大程度收集人员、安全、环境、材料等关键业务数据,依托物联网、传感技术,建立云端大数据管理平台,打通从一线操作与远程监管的数据链条,实现扬尘工地管控的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

  此外,溧水区还组织联合执法督察队伍,对全区工地扬尘、渣土运输等情况进行每日督查,建立文明施工长效管理制度,发挥智能化扬尘管控运用成效,致力打造和维护健康城市环境。通讯员 杨长喜 李立 韦蒋

  记者 郭玲玲

标签:工地;扬尘;智慧;溧水;17家;第一;考核;全市;溧水区;施工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