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记忆名录南京大屠杀档案纪念碑落成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老人参与揭碑
2018-12-09 09:0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供图

  快报讯(记者 徐梦云)12月8日上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世界记忆名录南京大屠杀档案纪念碑正式落成。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老人在学生的陪同下参与了揭碑仪式。

  “世界记忆名录”是指符合世界意义、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工程国际咨询委员会确认而纳入的文献遗产项目。

  2015年10月9日,《南京大屠杀档案》被列入“世界记忆”名录,该碑就是为了纪念《南京大屠杀档案》入选而立。

  《南京大屠杀档案》有11组,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关于大屠杀事件(1937年至1938年);第二部分关于中华民国政府军事法庭在战后调查和审判战犯的文件(1945年至1947年);第三部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机构的文件(1952年至1956年)。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