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媒体看工行》系列之二 扬州企业动情讲述与工行的银企缘分
2018-12-07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三个故事串联银企互助

  走进位于扬州市广陵产业园的江苏宏昌天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吸引记者的不仅有井然有序的庞大专用工程车流水线,还有公司财务负责人崔新伟娓娓道来的母公司宏昌重工集团和子公司25年间与工行合作的故事。

  “一个实体企业的运营,离不开银行伙伴的相携支持与守望共助。”崔新伟说,第一个故事要追溯到25年前,26岁的母公司领军人蒋晓东选定专用汽车零部件销售开始创业,但起步阶段启动资金有困难,工行给予的30万资金支持,使得母公司从萤萤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连续多年位列“中国机械500强”,产品品牌“宏昌天马”为中国驰名商标,宏昌天马自卸车系列产品自2004年起连续多年产销量全国第一。第二个故事发生在2017年,该公司在扬州项目准备开始投产,因总投资高达4.86亿,常规的融资方式不足以支撑。又是工行进行项目融资贷款,以创新型跨省项目融资业务方式来支撑,使得宏昌天马一期工程很快全面投产,投产几个月后销售额迅速突破1亿。第三个故事很走心,工行钱坤科长顶着大太阳来公司察看项目进展,“大汗淋漓的他连口水都没喝,就赶回去整理项目贷款资料。这一幕深深感动着我。”

  “多快好省”服务小微企业

  工行扬州分行不仅聚焦大型民营制造业,还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服务小微企业。

  成立于2006年的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高精度地图导航、城市智慧出行、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等方面提供新型互联网产品。由于结算时间较长、先期投入较大、资金周转困难等特殊性,严重制约该公司发展。工行扬州分行获悉主动联系,提供信贷支持800万元,解除企业燃眉之急。

  工行扬州分行行长助理张涛介绍,近年来该分行深入贯彻总省行的决策部署,把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抓手。创业贷开办至今年9月末,累计已投放71亿元贷款,惠及小微企业532户,并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与此同时,扬州分行还加强网络融资产品创新,今年总行新推出的经营快贷、网络小额贷等“小微E贷”产品,具有额度主动推送、全自动审核免人工、随借随用随时偿还等优势,短短的3个月内已为100多户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针对票据结算量大的小微企业,扬州分行创新推出网上票据池融资业务,统一实行“免费建池、基准利率放贷”,积极满足小微客户票据资产管理需求。截至9月末,已签约43户,成功建池26户,累计办理票据池贷款业务9户、4410万元。

  记者 王颖

标签:银企缘分;企业;工行;扬州;小微;宏昌;融资;分行;故事;产品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