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说四十年】“美丽的顾家渎河又回来了!”
2018-12-07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高峰 华夏  
1
听新闻

  “水清岸绿,帆影点点,美丽的顾家渎河又回来了!”站在河边,无锡市顾家渎河“河长”钮建春自豪地说。去年秋天,身为河长的他,带着“三瓶水”走进央视,讲述“三瓶水”和一条河的故事。

  位于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的顾家渎河,是西村社区的主要泄洪河道之一。曾经多年,这条河道的两边环境脏乱,一到雨季就会引发内涝灾害,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给周边村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2007年,无锡在全国首创“河长制”,也诞生了“河长”。2013年,钮建春来到西村社区工作并担任顾家渎河的河长,见证这条河再次变得水清岸绿。

  顾家渎河的治理只是江苏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改革开放40年,新华日报持续关注江苏绿色发展。自“河长”这个词2007年8月首次在《新华日报》上出现,到今年11月,已出现829次。“环保”出现54766次,“绿色”出现50363次,“污染治理”出现2174次。

  更多《“数”说四十年》视频请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首页专题中观看。记者 王高峰 华夏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