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说好的初雪今晚来,明天苏南局部暴雪
2018-12-07 07:1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今天,“大雪”节气。沿江和苏南地区集体迎来今冬“初雪”,双休日雪下得更认真。明天,沿江和苏南有小到中雪,局部大到暴雪。严格说,雪只是意外之喜,寒潮带来气温骤降才是目的。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多地开启“速冻模式”。明后两天,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仅-5℃,南京-1到-2℃。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不负众望

  双休日小伙伴可以堆雪人

  这两天,大家是不是都在盼雪来?这次你一定不会失望,徐州和连云港两地已在昨天率先体验,沿江和苏南的雪也是妥妥的!而且这轮雪“不耍流氓”,大家想要的积雪都会有,可以放心堆雪人、打雪仗了。不过,具体到每个城市,雪况就不一样了。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傍晚到夜里,小雨开始转小雨夹雪或小雪。也就是说,今天南京等地就会迎来初雪。真正的雪景,要到明后两天。双休日连续两天雪花飘飘,其中明天最大。沿江和苏南地区预计有小到中雪,局部大到暴雪。后天,苏南地区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雪。10日,还有点点雨夹雪。

  特别提醒

  苏南南部局部大到暴雪

  全省哪个地方雪最大?目前来看,这轮降雪主要集中在沿江和苏南地区,这其中又以无锡、常州等地南部地区最大,暴雪就有可能出现在苏南南部地区。

  先来看看中央气象台的预报。12月6日夜间至9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陕南及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先后有雨转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南部、湖北中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2月8日20时至9日20时,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湖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图,暴雪以及大暴雪区域,主要在安徽南部地区,江苏南部的部分地区也有可能被波及。所以提醒苏南南部地区的小伙伴们,出门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冷若三九

  淮北最低-5℃,多地进冰点

  这次下雪,主要原因还是寒潮够凶。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的首场寒潮虽然来得晚,但是威力十足。中国气象局表示,这次寒潮影响范围波及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多地气温将出现今冬以来的最低值。届时,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北京最低气温将降至-10℃,南京降至-1到-2℃。大部分城市最高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新低,多地累积降温幅度都将超过10℃

  江苏比起北方来,体感会更冷,因为北方大多是干冷,江苏还伴有连阴雨和雪。湿冷加上气温骤降,冷若三九一点都不夸张。

  具体来看,今天早晨,淮北地区就下降到0℃左右。明天和后天最冷,淮北地区下降到-4到-5℃。其他地区-2到-3℃。东南部地区1℃左右。此外,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温度3℃以下,淮北地区最高也在零下,普遍有冰冻。提醒大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羽绒服、棉裤、围巾、帽子等全套装备也可以上了。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