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道交通3号线全线“轨通” 明年底试运行
2018-12-06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冠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6日,经过整整一年的施工建设,苏州轨道交通3号线顺利实现“轨通”。这为后续“电通”、联调联试等重大节点如期完成提供有力保证。按计划,3号线将于2019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3号线是苏州市东西方向的骨干线路,起于高新区沪宁城际铁路苏州新区站,终于工业园区夷亭路站,连接高新区、姑苏区、吴中区、工业园区等重要区域。线路全长45.2公里,设站37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4座。

  3号线轨道工程由中铁一局和中铁四局承建,于2017年11月30日正式开工。该工程线路长、贯通断点多、施工转场频繁、作业空间狭小、轨行区管理协调难度大、工期紧等诸多建设难题。苏州轨道公司与参建单位多次优化施工方案,并进行精细化、标准化管理,确保了施工安全质量。

  苏州目前有3条轨道交通线路运营,总里程121公里,日均客流超过90万人次。另有3号线、5号线、6号线、S1线正在建设。到2024年左右,该市将建成9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里程约350公里。

  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