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初雪"不像样"不就是雪粒子嘛! 周六沿江和苏南局部有大雪
2018-12-06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省气象台昨发布降温报告,北方有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上午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6日至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并伴有陆上4~6级、江河湖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7到9日早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以下,本省东南部地区2℃以下,其它地区0℃以下。

  初雪太小?徐州昨人工增雨(雪)

  昨天10:00左右,徐州“喜提”江苏初雪,不过仅仅是“雪粒子”和“雨夹雪”。连@徐州气象也说,初雪“不像样”。昨天下午,徐州市还进行了人工增雨(雪)工作。

  不是你耐冻了,是冬天来晚了

  昨天南京气象台“官宣”:南京入冬了。根据监测,南京12月4日起日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下,预计未来一周气温将明显下降,综合分析12月4日为入冬日。

  今年入冬比往年要晚,也就意味着今年南京的秋天变长了。南京今年9月25日入秋,秋季长达70天(常年平均58天)。

  8日沿江和苏南局部有大雪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昨天夜间到今天,沿江苏南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其它地区阴。8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它地区多云到阴。9日沿江苏南地区仍有雨雪。

  预计7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4℃,局部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4℃左右;其它地区2℃左右。8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1~2℃;其它地区-1℃左右;而8日当天最高气温全省都在0℃附近,淮北部分地区可能全天都在0℃以下。

  5-10日南京下暴雪可能性不大

  南京气象台昨天也发布天气报告:预计5-10日南京将多雨雪天气,气温明显下降。那么南京会出现暴雪吗?气象专家表示,南京出现暴雪的可能性不大,降雪中心主要在湖州、芜湖、宣城一带,南京高淳、溧水地区可能会明显一些。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小到中雨,7℃到9℃;明天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1℃到4℃;后天小雨夹雪转小到中雪,-1℃到2℃。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