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天很冷,你很暖……” 留学生花式送“问候”
2018-11-19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宇琦 孔令淑 记者 陈咏)“很幸运在扬大留学,让我认识了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想趁着世界问候日即将来临之际,给世界各地的朋友送去一份祝福。”18日,来自老挝的王林同学这样说道。

  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18日阴雨连绵,初冬时节天气湿冷,扬州大学留学生宿舍里却弥漫着一股热闹而又温暖的氛围。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聚集在一起,他们特意找来了印有扬大校园风光的明信片,一笔一划,用自己国家的语言写下了对每一位扬大学子的祝福与问候。

  “天冷了,记得喝热水,添衣服,别吃凉的东西哦”、“希望你开心幸福每一天”、“扬州的冬天很冷,但是你很暖”……来自老挝、俄罗斯、越南等国家的留学生,纷纷向记者展示并翻译着自己为扬大学子送上的真挚问候。

  看到留学生们这么用心地为扬大学子花式送祝福后,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的李湘琼同学,代表中国学生们写了一张明信片,为留学生们送上关心与问候:“朋友们,你们还习惯在中国、在扬州的生活吗?是不是还会经常想家?没有关系,扬大的每一位学子都是你们的家人。”

  本次活动的发起者、来自俄罗斯的珠丽亚同学说:“大家常常会觉得我们留学生和其他学生之间有距离感,其实我们在扬大的校园里,时常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所以我们留学生们想通过写明信片的方式,让所有人能感受到我们的热情与感恩,扬大学子永远都是一家人!”

标签:留学生;问候;扬大;花式;冬天;世界;学子;来自;我们;明信片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