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民长江边钓到金鱼古老品种
2018-11-19 0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南京市民郭先生反映,在南京老下关长江边,居然钓到了一条红色鲫鱼,这让他很好奇,钓鱼三十多年还是首次钓到红色鲫鱼,比较稀罕。

  该鲫鱼的全身为红色,大约半斤重。“早晨在下关长江边钓鱼,钓鱼三十多年还是第一次钓到这种红色鲫鱼,非常好奇,比较稀罕。” 郭先生称,随后就请钓友认一认,结果大家都说没看见过这种颜色的鲫鱼。

  据了解,鲫鱼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颜色都是灰色,它是由存在于鲫鱼体内的黑灰、红黄色素体以及淡蓝反光质综合而成,由于受外界环境和其他因素影响,各种色素的比例出现变化而呈现出银灰、黑灰、青灰、棕黄、青褐等不同的颜色,鲫鱼有时也会呈现出红色,这是由于其体内黑灰色素消失,红色素体增加的缘故。

  红鲫鱼又名金鲫鱼或草金鱼,外形与日本锦鲤相似,它是红黄鲫鱼在人工饲养时发生变异而形成的品种,是金鱼最古老的一个品种。其颜色有火红、红白相间等。由于红鲫鱼饲养条件简单,饲养成本低廉,杂食性,生长快,故可用于初学者进行养殖技术的自我训练,因此它是一个很受欢迎的物种,主要分布在亚洲,且生存能力强。

  记者 卢斌

标签:边钓;鲫鱼;长江;金鱼;品种;市民;红色;郭先生;南京;颜色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