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青马社区为餐饮店“建档案”
2018-11-19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加强社区环境整治工作,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近期,马群街道青马社区开展餐环整治工作,对辖区餐饮店环境卫生进行摸排督查,一户一档,建立巡查整改档案。

  通过摸排,社区网格人员发现马群新街几家餐饮店后厨餐环不达标,需要整改。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上报街道环保科,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督促不达标餐饮店进行整改,要求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器以及隔油池处理器,并且督促所有餐饮店记录油烟、油池清洗台账,由负责人每次清洗前后拍照片记录保存,并保管好台账方便后期检查以及抽查。

  经过一个多月的跟踪推进,马群新街鸡鸣汤包、纪中前煎饼、鸭血粉丝汤、鸭掌柜鸭血粉丝汤、正新鸡排几家餐环已达标,后续社区会安排社区网格人员,定时上门检查餐饮店环境卫生。据介绍,马群新街小餐饮店数量较多,在给居民提供餐饮便利的同时,经常有“油烟扰民、环保不达标”的投诉,还有一些门面房“向地下要空间”,由原来的两层变三层,为了一己私利,在增大营业面积的同时也带来安全隐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联合马群派出所、街道安监科、街道城治中心予以整治。

  通讯员 王皓 徐婷婷 朱凌青

  记者 仲永

标签:餐饮店;社区;马群;青马;街道;餐环;油烟;环境;达标;检查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