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信息服务学院爱心联合会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成立
2018-11-19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信息服务学院爱心联合会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成立。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馨康苑社区联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爱心联合会,在社区举行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社区主任黄桂花、团支部书记陶玲莉、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任慧彰、爱心联合会志愿者代表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签约挂牌仪式。

  近年来,大学生走进社会、进入社区,积极开展“服务他人、 奉献社会”的志愿者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并成为大学生喜闻乐见和积极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大学生进社区参与志愿活动既能增强自身的综合素养能力,又能弥补社区服务的不足,是助力社区建设的重要共建资源。

  协议签约中,黄主任首先向参与师生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明确了助老、助残、环境维护、文明倡导等志愿服务重点需求方向,并与学校任书记详细商讨了基地未来的规划、未来服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鼓励青年志愿者们以社区为后盾,发挥特长、勇于尝试、创新服务。任书记表示:希望大学生志愿者能够利用社区实践平台成长自我,本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志愿理念,发挥聪明才智,拓宽社区志愿服务领域,实现社区志愿服务多元化,助力社区打造志愿服务新品牌、新特色。

  据悉,馨康苑社区已先后与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进行了联谊共建。其中,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红十字会、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志愿者们依托社区实践基地常态开展了助学、助邻里活动,打造了“周末课业辅导”“进社区、助邻里”服务品牌,一年多来服务辖区少儿、高龄及孤寡老人2000余人次。通讯员 范洪巧

  记者 郭玲玲

标签:社区;服务;康苑;志愿;大学生;基地;实践;志愿者;爱心;南京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