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花“红色微马”趣味赛很有趣
2018-10-14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雨花台区雨花街道举行了一场形式新颖的“红色微马”趣味赛。如果只看活动项目介绍,很难把活动的主题与推广红色文化、强化区域党建联系起来。相较于常态化的分组讨论、上课学习,这种融健身、娱乐、知识、趣味于一体的活动更受欢迎。

  活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全程约为4.5公里,参赛者需要在4处趣味竞技点完成竞技内容,以获得标识继续下一赛程。

  不仅跑步,选手还需经历多重考验。比如在烈士陵园木樨园赛点,有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建内容的考题就必须通过。如果答错的话,需要在工作人员监督下现场进行原地蹲起跳10组才算该赛点完赛。指压板是时下不少趣味竞赛的必选项目,在“红色微马”赛事的第二处竞技点,总长度30米、犹如根根耸立笋尖的赛道,需要脱去鞋袜,赤脚跑完一个来回……

  雨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洪涛表示,这项比赛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好地进行红色文化宣传教育。这种参与性强,需要团队配合的比赛也进一步凝聚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成员合力,丰富联盟活动内容,激发联盟活力。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