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公安实招保障乡村振兴
2018-10-09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尤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讯(记者 尤莉 通讯员 曹钰华)近日,南通市公安局对所属各地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二十条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把落实《意见》作为服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破题之举,狠抓组织推进、狠抓措施细化,以高质量的运行质态确保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据了解,南通市公安局把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成立由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旭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地公安机关也成立了相应工作专班,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同时,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深化平安法治乡村建设,完善乡村社会治理体系,服务保障乡村产业发展,构建乡村现代警务机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于今年8月制定出台了《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二十条意见》。

  《意见》重点围绕全面深化平安乡村建设、完善乡村社会治理体系、服务保障乡村建设发展、构建乡村现代警务机制四个方面,对扎实做好维护乡村稳定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经济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多发性涉农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扫黄禁赌缉毒工作、加强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20个具体工作,明确了责任主体、提出了具体措施。

  《意见》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做强扫黑除恶专业队伍,重点围绕农村地区扰乱基层选举、垄断农村资源、欺压百姓“黑村官”“恶村官”、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方面,以及在商贸集市、养殖捕捞、工程建设等领域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行为,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排摸、案件经营、人员管控、举报奖励机制,坚决铲除农村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