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警方捣毁特大网络诈骗团伙
2018-10-09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宁公宣)9月28日,经过2个月的连续工作,南京警方成功捣毁了一个特大跨省通讯网络诈骗团伙,一举抓获涉案人员70余人,其中刑事拘留35人,并查获大量电脑、拨号器等作案工具,为“净网2018专项行动”再添重要战果。

  今年7月初,家住江宁区的小邓慌张地来到江宁公安分局高新园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投资被骗270余万元。今年6月,她通过挂网卖房认识了一个来自福建自称“刘建军”的人,经过几天的交流后,小邓被他的幽默健谈所吸引,慢慢的两人相谈甚欢,并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在接下来的网聊过程中,刘某鼓动小邓可以投资比特币,并推荐给她了一个投资平台。将信将疑的小邓在刘某的撺掇下,先后三次通过该平台投资160多万元,没想到很快就赚了17000多美元。尝到甜头后,小邓对刘某和投资平台深信不疑,又在刘某的鼓动下,向亲友借款再次向平台追加投资110万元。可过了一阵子,小邓发现自己的平台账户里的270万元全部亏损,并且还欠平台6万多美元。怀疑自己可能被骗的小邓向警方报警求助。

  接到报案后,民警判定小邓可能是掉进了诈骗团伙的圈套,立即抽调相关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全力侦查,发现嫌疑人可能藏匿在福建省福州市,专案组成员先后三次前往福州开展调查取证,走访调查。经过一个多月分析研判,最终锁定盘踞在福州某写字楼内以徐某江(男,32岁,江西横峰人)为首的诈骗团伙。9月27日,南京警方出动了80余名警力的抓捕组,千里奔袭福州,准备收网。28日下午3时许,抓捕组果断出击,一举捣毁这个以徐某江为首的特大跨省网络诈骗团伙。

  目前,该团伙的35名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安全押解回宁,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