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金周,南京消防树起一道道安保屏障
2018-10-09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国庆黄金周期间,为了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平安,南京消防支队官兵们坚守在消防安全保障第一线。据了解,9月30日到 10月7日,该市消防部门共受理警情 171起,其中火警 116 起,共出动 294车 1743 人;抢险救援 42 起,共出动 51 车 357 人;社会救助 13 起,共出动 13 车 91 人。未发生亡人火灾和有影响的火灾,部队内部高度稳定,为南京市节日期间树起了一道道保护屏障。

  为了杜绝火灾隐患,南京消防成立 80 多个检查组,每天开展不间断巡防检查,深入宾馆、饭店、KTV、各大景区、博物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了各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设施、电气线路敷设、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以及消火栓出水情况,并到消防控制室查看了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持证上岗,现场抽查了值班员对消防报警系统的了解和操作情况。

  此外,南京消防每天调派 12 个消防中队,重点在新街口商业中心、地铁车站码头以及热门旅游景点等 9 个人员密集区域全天候定点跟踪看护,加强巡防检查,全方位排查火灾隐患,并对区域内员工进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而各基层中队坚持练为战的标准,节日期间扎实开展训练,从难从严设置科目,时刻做好灭火救援战斗准备。

  据悉,该市167名消防监督员共检查社会单位2338家,督改火灾隐患1539条,临时查封9家,办理 “三停 ”29家。(南消轩)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