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金周南京线下消费环比增39%
2018-10-09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彬彬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讯 (经济报记者 朱彬彬)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国内居民体验型消费需求愈发旺盛,这使得今年的十一黄金周 “成色”十足。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南京线下消费总额环比节前增长了39%,其中餐饮消费更是环比大涨51%。

  口碑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对南京线下餐饮消费的促进十分明显,消费规模较节前激增51%。在口味偏好方面,火锅、江浙菜和川菜分列最受欢迎前三位,三者较节前一周分别环比增长53%、123%和76%。和历年的旅游消费一样,品尝美食依然是今年游客消费的重头戏。其中,江浙菜成为游客最爱。同时,本地特色小吃消费环比大增177%,远超去年同期表现。

  除了餐饮消费,黄金周期间南京的生活服务消费也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口碑数据显示,KTV等休闲娱乐场所消费环比增速超过27%。桌球馆、溜冰场、射箭馆等运动场所的客流量较平日增长超2成。书店和各类亲子游玩场所继续成为举家出游的最佳选择,客流量均超过平日一倍以上。

  十一黄金周一直是国内旅游消费的旺季,游客消费自然也成为支撑消费市场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柱。从口碑今年的数据来看,游客对南京黄金周消费增长的贡献超过25%。伴随着大量游客涌入南京,不少南京居民也选择在黄金周期间外出游玩。口碑数据发现,周边城市短途休闲游引领了南京居民出游的风潮,上海、苏州和无锡成为南京居民的最爱目的地。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