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区专项检查 鸭舌鸭翅抽检均合格
2018-09-29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郁) 针对前期有市民反映迎宾、南湖两个农贸市场,有个别经营户销售不明碱性液体浸泡鸭舌事件,昨天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检测结果进行通报,被封样抽检的当事鸭舌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与此同时,该区对辖区内的21家农贸市场、14家商超等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鲜冻禽畜类产品未发现问题。

  8月27日,针对市民和媒体反映的迎宾市场和南湖市场个别经营户销售不明碱性液体浸泡鸭舌的情况。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证经营户销售的鸭舌来源,监督抽检和风险检测抽样涉事鸭舌6批次。在当天的通报会上,监管局相关人士表示,经查,4家鸭舌均购自山东,进货票证齐全,来源合法,抽检的6批次鸭舌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在区市场监管局与公安分局联合对涉事经营户进行调查询问,经营户承认用于浸泡鸭舌的不明碱性液体为食用碱水。食用碱水浸泡过的鸭舌对人身体是否有害?南京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陆利霞教授指出,食用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食品类添加剂,商户用其的目的在于增加“鸭舌”的看相和含水量,就目前的科学研究,并不能证明浸泡过“食用碱”肉类产品营养会因此被破坏,只要消费者加工前用自来水多浸泡清洗,也不会对人身体产生危害。

标签:鸭舌;建邺区;检查;浸泡;专项;经营户;抽检;监管局;市场;食用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