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最高!沪通长江大桥首个主塔成功封顶
2018-09-29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石小磊)9月28日11时28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世界最高公铁桥主塔——沪通长江大桥北侧28号主塔成功封顶,达330米!北侧主塔施工结束后,大桥将进入钢梁架设和斜拉索挂设施工阶段。

  沪通长江大桥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为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锡通高速公路共用过江通道,设计为上层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4线铁路。

  主塔是斜拉桥的关键受力结构,对于斜拉桥而言,桥梁跨度越大则主塔越高。为满足长江主航道通航需求,沪通长江大桥主跨设计为1092米,主塔高度也随之攀升到330米,相当于110层高楼,为世界公铁两用斜拉桥中最高主塔;混凝土浇筑达7.3万立方米,钢筋1.1万吨,体量也为世界最大。

标签:长江大桥;世界;封顶;首个;斜拉桥;最高;成功;公铁;石小磊;扬子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