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司养5条超血红龙鱼 员工竟找俩帮手偷偷捞走1条
2018-09-26 08:4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徐秋露 记者 于英杰)苏州园区有家公司养了5条超血红龙鱼,放在公司大厅鱼缸里作为观赏鱼。哪料,公司员工周渔是个养鱼爱好者,看了之后心痒不已,找来2名帮手半夜捞走1条养在家里,可没几天死掉了。经鉴定,这条鱼价值6000元。日前,经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周渔等3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

  周渔原本是苏州一家公司的员工。 2017年初,他所在的公司通过中间人买了5条超血红龙鱼养在公司大厅鱼缸内,鱼的品相很好,引起了周渔的注意。周渔本身就有养鱼的兴趣,也是观赏鱼的爱好者,加之当时周渔家中鱼缸闲置,便打起了公司鱼的主意。他找到业务上结识的阿荣(化名),阿荣也是养鱼爱好者,而且因工作关系也多次出入周渔的公司,见过公司大厅的鱼。周渔和阿荣提到公司超血红龙鱼放在鱼缸无人看管,弄两条回来也没人知道,一拍即合,准备去公司“弄”一条鱼回来。具体分工方面,周渔认为自己是公司员工,如果进入公司偷鱼会被监控认出来,就提出让阿荣去,而阿荣说自己体形太胖,爬上爬下不方便,提议去找一个自己的“小兄弟”来帮忙。

  案发当天半夜,阿荣驾驶汽车来到周住处,周渔携带公司门禁卡、鱼箱、网兜等工具上车,顺路接“小兄弟”小章上车后,一行三人到达公司大楼下。在地下停车场,周渔向小章介绍如何用门禁卡进入公司、用鱼箱和网兜捞鱼,并叮嘱捞一条大的、品相好的鱼回来。后小章携带周渔提供的工具顺利窃得鱼一条,但被周渔带回家养了5天左右便死了。

  据了解,龙鱼是一种淡水鱼类,体长40-50厘米,寿命可达数十年,鳞片泛着金属光泽,有红龙、血红龙、金龙、青龙等不同品种,是极为名贵的观赏鱼。而本案被盗的,正是龙鱼中较为名贵的超血红龙鱼。

  案发后,苏州园区警方迅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经鉴定:被盗鱼价值人民币6000元。经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周渔、小章、阿荣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拘役1个月零10天、1个月零5天、1个月零1天,并处1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罚金。

  (人物均为化名)

标签:龙鱼;公司;周渔;血红;阿荣;员工;5条;1条;帮手;偷偷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