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瘦西湖景区“非遗文化月”明起登场
2018-09-14 07:5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为让游客更好更多体验扬州非遗文化,瘦西湖风景区于9月15日到10月15日将举办“非遗文化月”活动,集中展示扬派盆景、雕版印刷、扬州剪纸、扬州木偶、扇面、绒花等十项非遗项目,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上一场极具观赏性、表演性以及参与性的“非遗”文化体验,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共享非遗乐趣,感受非遗精彩。

  张衡 臧晓松

  本次非遗活动的亮点是在徐园历史文化展馆展示的“虹桥修禊(读音同“细”)古而今——非遗再现”。本次活动月中,联合扬州文艺家志愿者协会艺术团推出虹桥文化系列节目,有古筝、古琴、琵琶、清曲、茶道等非遗展演,力求再现虹桥修禊的历史场景。活动期间,扬州木偶、面塑、香粉、丝绸等非遗项目将在非遗文化园集中展示,绒花、剪纸精品在晴云轩广场展示;在美术馆,观书画师在扇面上作画题诗;在静香书屋,体验扬州雕版印刷的神奇魅力;在扬派盆景博物馆,与盆景大师近距离交流,欣赏精巧的扬派盆景剪扎技艺;在晴云轩品尝地方美食,在餐英别墅品尝特色维扬菜肴。在景区内观赏以“乾隆下江南”为元素的实景真人秀节目;周末也可参与瘦西湖梦幻之夜水上游,并欣赏大型园林实景演出——《春江花月夜 唯美扬州》。

  非遗表演活动日程表

  1.非遗再现:虹桥修禊古而今

  时间:9月15日-10月15日(周末)

  地点:小金山历史文化展馆

  内容:“虹桥修禊”是历史上最为知名的诗文雅集盛会,本次活动月中,联合扬州文艺家志愿者协会艺术团推出虹桥文化系列节目,再现虹桥修禊的历史场景。

  2.非遗美味:淮扬美食探舌尖

  时间:9月15日-10月15日

  地点:白塔、晴云轩、餐饮别墅

  内容:白塔美食区、晴云轩将汇集丰富多彩的扬州地方美食小吃,餐英别墅则会为市民和游客朋友们提供特色淮扬菜肴。

  3. 非遗雅韵:琴音墨香诗书画

  时间:9月15日-10月15日

  地点:洛春堂、美术馆

  内容:在洛春堂有曲艺人员定时进行琴筝表演,让大家一起来感受琴筝雅集;而在瘦西湖美术馆内,景区也将邀请书画师莅临现场,在扇面上作画题诗。

  4.非遗市集:多彩技艺齐互动

  时间:9月15日-10月15日

  地点:非遗文化园、静香书屋、晴云轩广场

  内容:非遗文化园内将展示捏面人、木偶等非遗项目;在 静香书屋的雕版馆,游客们可以亲自印制一幅雕版画;在晴云轩广场内可以欣赏到绒花、剪纸艺术。

  5.非遗寻踪:实景演绎乾隆游

  时间:9月15日-10月15日

  地点:非遗文化园广场、水云胜概—万花园餐饮别墅、瘦西湖水系

  内容:游客们在旅程中将可以看到扬州木偶表演;看到以“乾隆下江南”为元素的实景真人秀节目;周末可参与瘦西湖梦幻之夜水上游,欣赏大型园林实景演出——《春江花月夜 唯美扬州》。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