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女子被抢劫,“他有刀,救命!” 两位饿了么外卖小哥挺身而出获得公司奖励
2018-09-14 07:2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杨静)“妈妈!我怕!他有刀!”“救命!抢劫了!”“别怕孩子,有好几个叔叔!”日前,江苏徐州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遭遇歹徒持刀抢劫,一位路过的热心市民和两位刚送完外卖的小哥毫不犹豫冲了上去和歹徒搏斗,合力擒住歹徒。昨日饿了么公司对两位小哥以及同样见义勇为的那位热心市民给予了5000元奖励,并送上了鲜花和证书。

  女子带孩子突遇持刀抢劫

  9月9日晚8点40分许,徐州市饿了么广达-贾汪配送站的两位外卖小哥小杨和小李,刚刚送完最后一单外卖,骑电动车经过山水大道两岸咖啡附近慢车道时,看到前方有一位女子在和一名男子撕扯。

  原来,35岁的李女士带孩子走着,突然遭遇一名男子持刀抢劫,随身携带的皮包被抢走,“刚开始我以为两人在吵架,后来看到女的在不断地喊救命,男的骑上路边的电动车往远处跑,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外卖小哥小杨说。正当他俩上前去追赶时,一位热心市民也跑了过来帮忙,一脚把抢劫男子从电动车上踹了下来。

  抢劫男子从地上爬起来后,还要骑电动车逃跑,三位救助者合力将歹徒围在中间,拉住男子的胳膊,被抢女子突然喊道:“他手里有刀!”

  孩子也被吓得大叫:“妈妈!我怕!”女子边录下视频边安慰孩子说:“别怕孩子,有好几个叔叔。”饿了么小哥也安慰孩子叫她不要怕。

  抢劫男子掏出一把开刃的折叠刀,长十几厘米。小杨用力将男子的胳膊朝后面拽住,小李伸手去夺刀!

  抢劫男子急了,张嘴就冲几个人的胳膊咬了一口,在激烈的搏斗中,折叠刀从男子手里掉在地上。

  熟悉地形的小杨知道东边不远处有一座治安岗亭,就朝东边岗亭跑去,喊来了在岗亭值班的一位民警和两名警辅。此时,刚下班路过这里的贾汪交警大队赵警官也跑了过来,帮助一起制伏了抢劫男子。

  目前抢劫男子已被警方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网友纷纷点赞:你的外卖小哥可能正在拯救世界

  据悉,见义勇为的饿了么外卖小哥小杨29岁、小李22岁。小杨在夺刀时,胳膊都被咬了一口,好在没被咬破皮肤,身体没有大碍。小杨却轻松地说:“当时也没有多想,看到路人需要帮助就上去了,决不能让坏人为所欲为。”

  在央视新闻微博报道了此事后,网友们也纷纷点赞,还有的网友表示:“别催单,你的外卖小哥可能正在拯救世界。”

  昨日,饿了么公司对两位小哥以及同样见义勇为的那位热心市民给予了5000元奖励,并送上了鲜花和证书。“社会正能量需要所有人一起来共同推动,希望通过这件事,见义勇为、守望相助的正气能在全社会得到弘扬。大家都是好样的!”当地饿了么负责人在给他们颁奖时说。

  类似的案例不在少数,去年2月,浙江宁波,一名男子当街拿着水果刀砍一个女人,就在这时,饿了么外卖小哥吕凤军正好路过,他二话不说,立马冲上去把这名行凶男子拦住,空手夺刀制伏了歹徒,更厉害的是,他还准时把外卖送到了,啥都没耽误!

标签:小哥;外卖;男子;抢劫;两位;女子;小杨;孩子;救命;奖励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