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怕弄脏候诊椅受伤民工忍痛不肯坐 医生说“脏了我来擦”才坐下就诊
2018-08-17 07:3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怕弄脏医院候诊椅受伤民工忍痛不肯坐

  劝了多次没用,医生说“脏了我来擦”,他才坐下就诊

  快报讯(通讯员 张杨 记者 王晓宇)8月14日上午,连云港市市立东方医院内发生感人一幕。一名在连云港打工的彝族汉子因为肩关节脱位被送到医院就诊,担心自己身上的污垢弄脏医院的候诊椅,忍着疼痛迟迟不肯坐下。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直到医生说出“脏了我来擦”,这位彝族汉子才打消顾虑坐下就诊。经过医生及时处置,其脱位关节得以成功复位。

  当天上午11点,东方医院医疗服务推广部主任金晶突然接到徐圩医院打来的电话,称一名外地男子因为外伤导致肩关节脱位,在徐圩医院几次复位都没有成功,请求转入东方医院就诊。放下电话后,金晶立即联系该院急诊科做好准备,并安排医疗服务推广部工作人员到门诊大厅和急诊门口等候患者。

  11点40分,患者托着脱位的左肩,猫着腰,痛苦地来到门诊大厅,已等候多时的崔建国和李金东两位医生立即安排患者准备进行治疗。

  经了解,患者是一名40多岁的彝族汉子,从四川乐山来到连云港打工,现场与医生的语言沟通也不是很流畅。候诊期间,医生发现眼前的汉子虽然表情很痛苦,可是因为担心自己身上的污垢弄脏医院的候诊椅,一直站在候诊椅旁,迟迟不肯坐下,在场的工作人员多次劝说都没有用。金晶见实在劝说不动对方,就来了一句“脏了我来擦”,这才好不容易打消他的顾虑,坐下来接受治疗。

  经检查,患者左肩关节前脱位,基本复位难度非常大。经过与患者商量,医生首先对患者右肩部进行局部麻醉,并轻轻按揉促进麻药扩散,随后给患者复位,金晶则在一旁对患者进行安慰和鼓励,只是患者怕疼且肌肉强壮,复位并未成功。崔建国立即联系手术室进一步麻醉,并在麻醉师的监控下再次为患者实施复位,20分钟后复位成功,患者回到急诊病房继续进行康复治疗。

  8月15日上午,经X光片检查,这位彝族汉子恢复良好,在用吊带固定后,已出院返回工作单位。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