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机动车驾驶人突破350万 第一批00后也拿到了驾照
2018-08-16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茸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王茸)截至8月15日,我市机动车驾驶人突破350万人,第一批00后也取得了驾驶证。这是记者昨从南京交管局获得的消息。

  今年以来,我市已新增机动车驾驶人11.7万人,截至8月15日,全市机动车驾驶人总数突破350万人,相当于常住人口中,每2.5个人就有一个持有机动车驾驶证。而在2016年时,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只有300万,2年时间新增了50万。此外,从今年开始,第一批00后也取得了驾驶证。

  交管部门梳理数据发现,新手驾驶员违法率不算低,最主要的交通违法行为是实习期内独自上高速。

  今年6月11日晚,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就在宁杭高速主线收费站发现19岁的实习期驾驶人张某独自驾驶一辆河南号牌的小轿车,最后他被处以200元罚款。而今年以来,交管部门累计处罚单独上高速的实习期驾驶员1181人,其中在宁芜高速苏皖省界收费站就查到了553人。

  据统计,今年已有192人因在实习期被记满12分而被注销驾驶资格。

标签: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证;机动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