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帮忙减刑的“能人”原来是个骗子
2018-08-16 08:51: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梅建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前不久,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西厂门派出所抓到一名诈骗嫌疑人孙某,这位自称在苏浙沪吃得开的“能人”,声称可以帮别人把儿子从牢中捞出来,骗了别人6万元。

  早在2012年,南京居民古某到亲戚家吃饭,席间同桌的孙某吹嘘自己很厉害,在苏浙沪一带都很吃得开,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能搞定,是个“能人”。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古某由此对孙某上了心。同年,古某的儿子因犯罪被判入狱,刑期长达十几年。古某为此想着给儿子如何减点刑,便联系了饭局上的孙某。

  古某看到从外地来南京的孙某有司机接送,在饭店吃过饭后还有专人过来给他结账,如此排场更让他深信不疑,孙某真的“吃得开”。对于古某提起的想让儿子提前出狱一事,孙某思考了一下,称这事不难,不过需要过几年,等古某儿子刑期过半了,他可以把他从牢里给弄出来。另外,办这件事也需要些花费,要去疏通关系。听完孙某的话,古某先后给了孙某6万元。

  到了2017年年底,古某再次联系孙某,孙某却一直避而不见。古某觉得自己受骗了,于是到西厂门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调查发现,孙某其实只是一个打工的,并不是他吹嘘的“能人”。目前,孙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标签:苏浙沪;能人;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