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耗光受骗人手机流量 骗子“不惜血本”给她充了200元
2018-08-16 08:5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陈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星 李建功 记者 陈咏)一市民遭遇电话诈骗后,按照骗子的提示一步步操作,手机流量被耗光,骗子还专门为其充值200元流量费。就在该市民欲汇款时,被扬州油田警方及时制止。

  14日,扬州油田公安分局邵伯油田派出所获悉,市民林女士遭遇电话诈骗。民警立即联系林女士,反复拨打电话,不是忙音就是无人接听,其家人也反映根本联系不上。因担心林女士会去银行汇款,一路民警立即前往附近银行蹲守,另一路民警则来到林女士工作单位,委托其领导给她打电话。这次,林女士终于接听了,经过提醒,林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立刻停止了汇款操作。

  原来,14日上午10时许,林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南京市公安局民警”。“南京民警”称林女士于5月15日在上海一家银行办理了银行卡,目前已被“上海市浦东公安局”查出“涉嫌洗黑钱”200余万元。起初林女士并不相信。面对质疑,“南京民警”加了林女士微信并发来了自己的“警号”、“警官证”等身份信息。这时,林女士开始担忧起来。

  “南京民警”称,目前已经收到了协助“上海警方”调查的书函,要求林女士将自己的全部积蓄汇至指定账户证明清白。林女士就按照骗子的要求,一步一步进行操作。据林女士回忆,不接电话是因为“南京民警”事先就提醒过自己:很快就会接到反诈骗中心、当地派出所以及家人的电话,这时候千万不能接听,如果接听之后停止汇款,就无法证明自己的清白。

  自从上午接到诈骗电话之后,林女士就一步步被骗子“洗脑”,让其听从指令:办理网银、将自己工资卡上的存款转到网银、再通过网银将钱汇至指定账户。期间,因为骗子频繁发送图片,导致林女士手机流量耗尽,由于担心诈骗失败,骗子立即给林女士充值200元流量。骗子仍然担心林女士不汇款,又让其将银行卡账号密码发过去。林女士正匆忙赶往银行时,单位领导的电话来了。由于单位电话并不在骗子的交代中,林女士才接了电话。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女士;骗子;汇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