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日高温“空调病”患者扎堆 空调温度设置26℃最好
2018-08-16 06:4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高温让南京进入“烧烤”模式。记者走访多家医院获悉,除了不少在户外作业而中暑的患者外,因患“空调病”而到医院就诊的患者也有很多。

  昨天上午,在南京市儿童医院一楼急诊大厅里,抱着患儿的王女士说:“家里的空调已经20多天没有停过,没想到把孩子吹病了,昨晚发现孩子开始出虚汗,脸色发白、身上发烫,再一量体温39.3℃,短短半个多小时就吐了3次。一家人立刻打车来儿童医院看急诊。”

  该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程志强介绍,由于孩子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全,抵抗力差,长时间吹空调很容易出现感冒症状。

  “天气这么热,不吹空调也受不了啊,到底该怎么办呢?”患儿家长陈先生问。对此,程志强给家长支招:日常生活中要多开窗透气,不要整日待在空调房里,在空调房中,温度不要开得太低,以26℃为宜。

  成年人吹空调“冻”出病的也有不少。36岁的林女士一觉醒来,突然感觉身体“僵硬”爬不起来,尤其右边肩颈疼痛难忍,她热敷了半小时仍不能缓解,便赶紧到省中医院检查。“这是典型的‘空调病’,近来这种因贪凉出现关节、肌肉酸痛的患者明显增多。”该院康复科医生说,空调房里冷气往往对着后背或颈部,长时间的冷风刺激很容易引发颈椎病。

  本报记者 仲崇山

  本报实习生 严红兰

标签:扎堆;空调;患者;连日;高温;医院;程志强;孩子;南京市儿童医院;记者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