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江苏获奖作家座谈会召开
2018-08-16 06:2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省作协15日召开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江苏获奖作家座谈会。为祝贺江苏文学取得的新成就、新高度,省委宣传部特向省作协发来贺信,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委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宣读贺信。

  贺信中表示,本届鲁奖评选中,我省作家朱辉的短篇小说《七层宝塔》、胡弦的诗集《沙漏》、王尧的文学评论《重读汪曾祺兼论当代文学相关问题》等3篇(部)作品获奖,以及3篇《钟山》首发作品获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特向获奖作家和《钟山》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省作协在发现、培养和推荐文学人才,繁荣文学创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我省文学事业呈现生机勃勃的良好局面,在本届评奖中取得的好成绩,正是这些工作成效的生动体现。

  座谈会上,朱辉表示,今天我们身处的时代,为文学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的素材,作家可以大有所为,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胡弦认为,当代中国诗人应以中华民族历史上达到的古典诗歌高峰为参照系,在此基础上铸就中国诗歌的新高度。王尧表示,江苏作家获奖背后除了自身的耕耘付出,更离不开我省对文学事业、创作人才的重视和扶持。

  省作协党组书记韩松林表示,获奖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省在中篇小说、报告文学、文学翻译等门类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应尽快采取措施补齐短板,在新的起点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冯圆芳)

标签: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文学;江苏;座谈会;省作协;第七届;表示;我省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