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六傍晚可看“日偏食” 江苏这3座城市看到几率较高
2018-08-10 08:56: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实习生 邢冲 记者 徐兢)11日(本周六)傍晚将发生“日偏食”天象,这是今年我国能观测到的唯一一次日食。我国北部地区可见“天狗咬日”,中、东部地区可见“带食日落”。江苏哪里可以看到?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工程师胡方浩说,宿迁、连云港和徐州看到的几率较高。

  胡方浩说,其中徐州看到偏食的几率最大。初亏的具体时间:徐州18时25分、宿迁18时25分、连云港18时23分,注意选择西方天空没有遮挡的地区。“至于南京,理论计算是可以看到的,初亏发生在18时30分,但初亏的时候太阳高度只有4度,实际上可能观看不到。”

  胡方浩提醒,在观测日偏食时一定不要用肉眼直接观测,防止阳光灼伤眼睛,用望远镜或照相机的更要注意采用减光措施。

标签:观测;徐州;日偏食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